海滩长颈鹿_

明月高悬夜空,眼下是春天

第二章:是风动还是心动


高中生朴彩英✘生物老师金智秀




金智秀真觉得没啥,只是觉得第一天给这个班的同学上课,现在不立威严更待何时

 

“请同学记住以后在上生物课就不要做与生物课无关的事情了”

 

话音刚落,余光就瞟到泡奶茶的同学把手上的动作停下,金智秀在心里暗想“嗯,不错,孺子可教”

 

其实朴彩英停下手里的动作并不是因为那句话的内容,而是那句话的音色怎么如此熟悉

 

我去我去,不会那么巧吧

 

头也不敢抬,就一双眼睛向讲台上瞟

 

我去我去,真是她,完犊子了

 

这lalisa给我提供虚假信息,下课她完蛋了

 

现在不要说听课了,现在让朴彩英待在这间教室里面都是煎熬

 

但其实一间教室抬头认真听课的没多少,一是内容简单,二是有很多同学已经想好以后选文科也就没必要听理综的课

 

金智秀到也无所谓,爱听听,不听算,我自己高考考完了反正,只是觉得泡奶茶那小屁孩有点眼熟,不行不行,以后绝对不能再熬夜打游戏了,记忆力直线下降

 

朴彩英第一次觉得40分钟如此的难熬,从600开始倒计时数秒,终于等来了她期盼已久的铃声

 

“课代表跟着来一下”也不想拖堂,金智秀说完前脚就离开教室

 

金智秀觉得有点奇怪,自己一路叭叭讲,但那位课代表同学也不搭理她,就只是跟着她到了教师办公室,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嗯?现在学生都这样?”

 



盯着课桌上还只是目录的生物书发呆,说不定人家早就忘了那种尴尬的初遇了,也没啥啊,为什么我还要小心翼翼的

 

为什么又有点失落啊,忘了不是更好?

 

拿起黑色墨水笔在目录页写下大名朴彩英

又换了只铅笔在角落浅浅的写了三个字

 


 

金智秀

 

 


浅到朴彩英自己写完都差点没看出来

 

 

 

 

 

粉墨市第十四中学的早自习总共一个小时,前半小时自由早读,而后半小时就由第一节课老师守着

 

而从来不看课程表的小朴同学在看见金智秀拿着书走进来的时候都惊呆了,在心里暗想一个星期就三节生物课,这都能排个早自习?!

 

不情不愿翻出自己干干净净的生物书,真的不知道从何读起

 

一直坐在讲台上低头写教案的金智秀,听着读书声越来越小,最后甚至没有后,还是抬起头说了一句

 

“最后十分钟我随机抽背哦”

 

读书声空前的大

 

小样,我还治不了你们

 

为避免立下不诚信的形象,金智秀掐着点走下讲台

 

随机抽取倒霉孩子提问

 

出乎意料的每个被抽中的都回答正确了,金智秀现在心情空前的好,在心里给自己比了无数的大拇指,他们都回答得起,不就是说明我教的好嘛

 

等逛到朴彩英周围的时候,都快要下课了

 

朴彩英一直祈祷,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整个身子都快要面对墙壁了

 

金智秀东挑挑西看看,抽问了一个男生

 

好巧不巧那个男生就在朴彩英后面

 

由于是单人单桌所以过道有点挤,金智秀好不容易才跨过几堆书走到那位男同学的课桌旁开始提问

 

“原核生物有哪些”

“一...一藻,二菌,三体?”

“具体说说”

“呃...”

 

提了第一个问,金智秀觉得这过道实在是太挤了,就往男同学前桌的位置靠了靠,挪了三分之一个身位在前桌的位置上

 

主要是金智秀看见了前桌是个女孩子,而且瘦瘦的朝着墙读书,应该不会挤到她

 

但一个位置也就那点地方,朴彩英就算感到有人踏入,然后便是后背感受到的若有似无的手肘触碰,尽管后背是自己的敏感点,但是也不敢回头

 

等的实在不耐烦了,金智秀换了一种站法,由最开始的正对男生变为斜对

 

这种站法两人倒是不会有接触了,只不过这之后金智秀呼吸的每一口气都会经过朴彩英的脖颈

 

气流抚过脖颈,朴彩英敏锐的感受到自己脖颈上的绒毛都立了起来,脸也开始不自主变滚烫

 

“自己多翻书看看...”后面金智秀说的什么朴彩英已经听不进去了

 

下课前一秒金智秀侧着身子离开,朴彩英如释重负赶忙打开窗户透气

 

风大股大股的吹在脸上,闭上眼睛深呼吸几口平复自己的心跳“朴彩英,你要冷静”

 

这次朴彩英好好听了课做了笔记,只不过眼神不敢在金智秀身上停留,不是看黑板就是看ppt

 

 

 

星期五和Lisa吃完饭走在回教学楼的路上,吹着徬晚的风,欣赏着日落时分天色由红变黄的景,朴彩英刚说完感觉一个星期好快

 

“是啊,是啊,熬过最后一个生物晚自习就要放啦”Lisa伸着懒腰回复到

 

刚才还一脸惬意的朴彩英听到生物两个字就不淡定了“你说啥?生物晚自习?”

 

“是啊,是生物涩,这个星期就生物没上晚自习”

 

“昨天不是才上了生物早自习吗”

 

“这两矛盾吗请问帕菜勇同学,还有,你最近是怎么了,怎么感觉你一听到生物两个字就要炸毛”

 

“没什么没什么”

 

“哦,对了你生物作业写没,一哈可能要检查”

 

“我去,你不早点说”

 

 

 

朴彩英看着金智秀拿着教鞭进来,又甩了甩自己抄作业抄到发麻的手,暗自庆兴还好提前抄完,不然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

 

看着金智秀挨个检查摊在桌子上的作业,脸上表情肉眼可见越来越差,朴彩英又开始慌了

 

实在是受不了,金智秀拿起一本只有答案的干干净净的作业,假装翻了翻挑了挑眉

 

“我说,你们抄作业未免抄的也太明显了吧,我也是这样过来的,你们这些小伎俩太小case,这折痕,刚才随便揉的吧,做戏做全套至少还要拿红笔随便画画”

 

金智秀也没有打人,主要是估摸了一下今天打下来自己手可能都要废了,但还是好奇到底有多少人老老实实做完作业

 

不知道过了多久,朴彩英只能听到翻书声和很轻的脚步声,突然,一只手出现视线内,两根手指夹起一页翻过去

 

好白,好细,好长

 

这时朴彩英才敢抬头,正好撞见金智秀用另一只手将碎发撇在耳后,完美的下颚线,高挺的鼻梁,微皱的眉头

 

就一眼,朴彩英不敢再多看,仿佛自己多看一秒就会亵渎这件上帝亲手捏造的艺术品

 

嘭的一声,感觉自己的心脏散成花瓣蔓延在血液里,所流过的身体每一处都变得滚烫

 

等脚步声渐远,朴彩英还是能真切感受到自己心跳频率的加快

 

“咚”

“咚”

“咚”

 

不行不行,朴彩英你要冷静下来

 

 

 

朴彩英已经不知道金智秀在讲台上讲了些什么了,用手撑着下巴,就这样盯着金智秀,等感受到金智秀往这边看,又立马把目光挪开看向别处

 

这应该算第一次看金智秀的正脸吧,真的很好看,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出来的美

 

特别是金智秀板书的时候,手握住粉笔,手指感觉比粉笔还细,板书完用手指着黑板上的粉笔字讲解的时候,刚好教室里的白炽灯照在金智秀身上,一身黑色的衣服更凸显她的白

 

裤子穿的也是黑色的紧身裤,真的很细,特别是小腿

 

等观察完,朴彩英突然觉得自己就像那变态一样,觊觎别人的身体

 

不要再想那些奇奇怪怪的了,朴彩英你要认真听课

 

等下了晚自习,朴彩英打发走了Lisa,想自己一个人静静慢慢走走

 

这难道就是喜欢?


感受着夜晚的风吹抚在脸上,朴彩英抬头看了看今晚的月亮,很亮很亮,没有像之前那般害羞的躲在云后,一旁的树上枝叶也被风吹得哗啦啦的响

 

 

 

周末回了家,朴彩英给她那远在澳大利亚的姐姐打了一通电话

 

“欧尼啊,我现在老是会莫名其妙感到失望或者心跳加速”

 

“哦,是因为某个人还是遇到的事呢”

 

“因为一个人”

 

“那...彩英可能是遇到喜欢的人了”

 

“害,怎么可能是我喜欢的人,不可能”

 

“那你是觉得是谓语不可能,还是宾语不可能”

 

“什么啊...肯定是都不可能”

 

“你犹豫了彩英,喜欢一个人没什么,这很正常,你之前可从来没有向我说过自己的心情还会受他人干扰,我们彩英向来都是扰乱别人心绪的不是吗,家里面情书都专门用了一个柜子存放呢”

 

“呀,欧尼,我那是觉得每个人的喜欢都很宝贵,能有勇气表达出来的更加珍贵啊,所以才要好好珍惜”

 

“所以彩英啊,承认你有喜欢的人这没什么”

 

“可...可是她是女生啊”

 

“女生又怎么了,喜欢是不分性别的”

 

 

 

 

 

“你能不能不要再打电话给我了,我们已经分手了,为什么分的你心知肚明”

“智秀,我只是想借一点钱,只要5000,我肯定会还的”

“还借钱干嘛?又用我的钱给她买礼物?”

“不是,我有急用”

 

金智秀点了挂断,看见手机微信提示框里弹出的好友申请,犹豫再三还是点了同意

 

转了5000块钱,又把好友删掉

 

金智秀又打开了桌子上的一个铁盒,里面全是往返的高铁票,叠了厚厚几垛

 

这是她的青春,她喂了狗的青春

 

 

 

 

 

 

 

 

 

评论(5)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