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长颈鹿_

明月高悬夜空,眼下是春天

第三章:想要更靠近


高中生朴彩英✘生物老师金智秀




少女永远藏不住心事,想要做的事情别人光看眼睛都能猜到


在朴彩英第十次大声回应金智秀问出的问题时,Jennie莫名其妙的用手肘碰了碰她,并且小声说


“你今天是咋了,我和你当同学那么多年,你第一次那么积极的回答老师的问题”


朴彩英突然仰头臭屁的说


“嗯?是嘛,我不一直都是爱学习的好学生?”


“毛病”


Jennie白了朴彩英一眼,也不想理会同桌近似疯狂的和金老师互动


小朴同学想得很天真,只要自己大声回答问题,金智秀肯定能注意到自己,混个脸熟绝对没问题


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得到金智秀的注意,朴彩英把自己突兀的行为归功于想要离金智秀更近一点,但为什么想要更靠近金智秀,小朴同学自己也没想明白


因为她漂亮?

不知道


基本每节生物课,整个教室就金智秀和朴彩英仿佛开启了双人对话模式


金智秀:这里的知识点懂没懂啊


朴彩英:懂了


金智秀:第一题题选什么


朴彩英:B


金智秀:那第二题呢


朴彩英:C


金智秀:有没有其他答案呢


朴彩英:没有


全班同学:无语......你懂了我们没懂好吧


刚开始金智秀是没注意到自己课堂上总有个声音附和自己,毕竟一起回答的声音太杂了,但随着时间推移,她能感受到总有一个声音强烈且不厌其烦的回答着自己的问题,就算是错误答案也同样很大声,很清澈的少年音其实很好辨认


很好奇声音的主人是谁呢


这次问出问题后金智秀没再平视所有同学而是有意的去找那个音源


很轻易便锁定了声音的主人


是个白净的小女生


知道声音主人后金智秀还是和平常一样上课,只不过在问出问题后会下意识往那里瞥一眼


朴彩英呢,感觉到金智秀看了自己一眼,耳根子一下就红了,也不知道在害羞啥,自己的目的不就是让金智秀注意到自己嘛?


伸手把窗子开得更大了一点,一只手撑着脑袋任凭风吹着自己的脸颊,能听到的不仅是金智秀的声音,仿佛自己的心跳也一并听到了


后面的课焉焉的上完,都好多节课了,金智秀终于注意到自己了不是嘛,我的目的达成了可是为什么感觉心里还是空空的


连吃饭都兴致缺缺,Lisa使劲摇了摇一旁挑起一根面条后又把面条连同筷子杵进碗里搅拌的朴彩英


“你咋了,不会被夺舍了吧!”


“你有病是不是,我只是在想问题”


“还有啥问题能让你吃不下饭啊”


“呀,你别管”


“啧啧,别不高兴了,今天不是你最爱的金老师的晚自习嘛”


“什么我的最爱金老师”


“哟哟,还不承认,不知道是谁生物课那么大声的回答问题,生怕别人注意不到你一样”


“有那么明显?”


“你难道觉得你不明显?”






晚自习正常进行,不过课间金智秀并没有回教室办公室,而是坐在讲台上


打打闹闹的同学们看着金智秀居然没走,瞬间就收敛了很多


其实金智秀就是嫌麻烦,要回自己的那间办公室的话要下四层楼,太累了,以前都是去隔壁办公室的,但是现在隔壁办公室在自己上来的时候便注意到了没有开门


正好还可以趁这个机会和学生们熟悉一下


看到一个女生在看小说,金智秀散步似的从讲台上下去


“在看什么啊”


女生缓缓抬头

“啊!?,金老师,我...我在看盗墓笔记”


“你们现在都还看这些啊”


在金智秀下讲台的时候,朴彩英就一双眼睛望着人家了,等金智秀开始和女同学说话的时候,朴彩英带着Lisa一个瞬移就坐在女生斜后方了


“对啊对啊,我们还看十宗罪,法医秦明那些嘞”


Lisa非常有眼力见的接下话茬儿


用脚趾都能想到朴彩英扯着自己过来是为了啥,那傻子又还不会说话,还得我出马


“是嘛,我还以为就我们那时候看呢”


“老师不害怕呀看这些”


金智秀随意的搬了根凳子对着朴彩英和Lisa就坐下,顺势翘了二郎腿用手肘撑在背后的桌子上


“你们不也不怕?”


金智秀挑挑眉勾起嘴角笑了笑


旁边的同学发现这位面容姣好的老师不仅不没收小说甚至还和学生聊得起劲,便一窝蜂涌在金智秀周围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和金智秀搭话


“呀,我都快看不到金智秀在哪了,他们没见过老师?”


“谁叫你不把握机会,把我逮过来自己又不敢说话”


“我不是要想说些啥嘛?”


“这有啥好想的?难不成你和我们说话都还要思考一下?”


是哈,我为什么突然变得那么谨慎了,不就是搭几句话,难道我不就是想更靠近金智秀一点?


叽叽喳喳的声音打断了朴彩英发散的思维


好吵,皱着眉头准备拉着Lisa离开,但是在最后仔细听到一句


“老师可以给一下联系方式嘛,方便在家里面好问题”


突然就觉得这堆人不惹人厌了


预备铃都响了,人群围着金智秀的趋势还没有消散


烦死了烦死了,都不上课了是不是


最后还是金智秀开口叫大家回到位置开始上课了,人群才慢慢消散


站上讲台金智秀就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一串数字


“这是我的QQ,有不会的问题随时欢迎”


教室闹哄哄的,明显进过了刚才的课间,师生关系明显更进了一步


朴彩英现在难得管这些,翻开生物书就在第一页写下了金智秀的QQ


龙飞凤舞的一串数字差点就把一页空白都占满了


就好像自己的数字写得够快够大,其他人就不能记下金智秀的QQ一样






周六,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明明是美好的一天,上完早上的课就可以回家了的,结果又被通知班主任去开会


打工人就不休息了是不是


金智秀抱怨归抱怨,还是放下手里准备提回家换洗的衣服,握着手机走向会议室


等开完会都是下午饭点了,又回办公室把衣服拿着出校门打车


金智秀提着一大包衣服,费劲的打开了自家的门,看了看黑漆漆的家里面玄关出挂着的钟,这个时间两老人家都去跳坝坝舞了吧,叹了声气


“怪不得我在外面喊的要歇菜了,都没人开门”金智秀想着,跨进家里,两只脚互蹬脚后跟把鞋直接甩掉,把东西放地上后,连拖鞋都没穿就直接坐在沙发上


伸展四肢后,把裤兜里的手机随意丢在沙发上,一个葛优躺就把眼睛闭上了


迷迷糊糊不知道过了多久,双手随意的把头发绑住后,就伸手去找手机看看几点了,刚打开就看见弹出的QQ好友申请


“高一(3)班学生”


嗯?过了好几秒金智秀才回神想起昨天自己把QQ写在黑板上了


还以为没人加呢,这个话术有点搞笑,也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但就金智秀觉得搞笑的六个字是朴彩英在家里把头发都抓下几根才想到的


桌子上是摊开的生物书,最上面就是写着金智秀QQ的那一页


我该怎么写申请呢?朴彩英?

但要是金智秀不知道朴彩英是谁怎么办


高中生?

这世上那么多高中生金智秀不会以为是骗子吧


终于在把自己逼疯前想到了一个合适的称谓


以为要很久才回同意的好友申请,在几乎下一秒就被同意了


因为一直在和别人QQ聊天?那我现在发消息岂不是不太好?


又是一阵思想斗争,最终还是想要更靠近金智秀的心思战胜了其他所有想法


点开了对话框:


朴彩英:老师这是机不离身啊


金智秀:没啊,只是刚打开手机就看见好友申请了


朴彩英:哦~,那老师知道我是谁嘛


金智秀:不知道哎,你给我讲呗


朴彩英:高一(3)班朴彩英


金智秀:这样才乖嘛


朴彩英:哇,老师,你居然夸我了


金智秀:我很少夸人嘛


朴彩英:对啊,你来上那么久的课,都没看你笑过几次,更别说夸人了


金智秀:我不幽默我也没办法啊😂


朴彩英:哈哈哈哈没事的老师,就这样也挺好的


过了几分钟金智秀都还没回信息,朴彩英翻看前面的聊天记录,实在没想到原来金老师真的很好相处


朴彩英:那老师我做作业去了,一会再来烦你


金智秀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想着自己怎么又睡着了,划开黑屏的手机看见了两条信息,点进去迷迷糊糊的回了个“去吧”就又睡了


朴彩英捧着手机金智秀的回复,看见了“去吧”,心里美得简直快飞起


点开金智秀的QQ头像

昵称:她的猫很笙箫


“这是啥四次元的名字,开始居然没注意”朴彩英嘀咕着


修改备注:十四中天花板


评论(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